【薛顾】大好河山

默默炖肉填坑的二哈:

顾清明对薛君山初印象并不怎么好,说的好听一点,薛君山這個人为人处世圆滑有度,还有那么点小聪明。说难听了就是个典型的混子地頭蛇,脸皮厚比城墙,私下里还钩连着些上不了台面的买卖。
薛君山对顾清明的初印象则是:金龟婿。要是能攀上这么个人物,干什么都好找门路,所以不管顾清明脸多冷,他都能嬉皮笑脸的往上贴。毕竟家里一家老小都指着他,自己老丈人不管事,家里的男孩子還小当不了什么事儿,也就他能顶着点了。
“哎哟,顾大长官!”
顾清明去战地侦查的时候,这人还是一副天塌下来也压不着他的样子,嬉皮笑脸的在那跟战士扯淡,全然没有一点大战将至的紧张感。
“少废话,部署的怎么样了。”顾清明抬着下巴斜了一眼像个山大王一样坐在地上嚼槟榔的薛君山,对方笑嘻嘻的从地上爬起来,顺手把身边的望远镜递给他。
顾清明拿过望远镜看了一会,确定部署都到了位,这才放心,把望远镜扔给薛君山。
“怎么样顾大长官,放心啦?”薛君山靠在土堆上,歪着嘴乐。
“哼……”几天不见就是一副上房揭瓦的样儿。顾清明看了他一眼,抬腿就要走,结果手腕上一紧,一转脸,正对上一张笑得欠揍的脸。
“这就走啊,不多陪我会儿?”
“你……”顾清明绷着脸,掙了一会儿也没挣开,只能压着声音训斥。“你发什么疯。”
“一会儿,就一会,聊聊天。啊?”薛君山以前胆子可没有这么大,顾清明一瞪眼,他就能让自己身高都比他矮一节。
“你……好,一会儿,就一会儿。”顾清明繼續衝薛君山瞪眼睛,叫他收斂一點,已經有士兵開始看他們了。但薛君山不管那麽多,反正臉皮厚,而且有他在,誰敢嚼舌根。
其實薛君山也沒什麽可以和顧清明聊的,顧清明一個少爺,肚子裏邊兒全是墨水,聊那些只能露怯。薛君山就挑自己會得聊,顧清明肚子裏墨水再多,不也一樣不會燒柴火做飯,要說這些,薛君山能說的可就多了去了。
就這麽東東西西的聊了一小會兒,顧清明看著時間差不多,他也該去查看其他的部署了。
“行了,我走了。”顧清明說著,帽沿下面那雙眼睛明亮又柔和。“好好打仗。”
說完,他轉過身走了兩步,又站住腳,轉頭看了一眼薛君山,似是囑咐又像是擔憂的低聲說。“別死了。”
“是!薛君山得令!”
薛君山眼睛一亮,立馬左腳碰右腳,衝顧清明行軍禮,聲音要多響有多響。
“哼。”
顧清明抿抿嘴,埋下頭,背著手快步離開了。

评论

热度(20)